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工会制度>>正文
关于各分工会活动经费及报账要求的规定
2020-12-14 10:02 徐辉  工会

校属各分工会:

截止2020年11月10日,我校13个二级分工会委员会均已成立。为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使工会经费惠及到每个教职工,根据《河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冀工发〔2018〕18号)《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河环工字〔2018〕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各分工会的经费来源及报账要求规定如下:

一、各分工会活动经费来源

校工会以各分工会每年1月1日在册会员为基数,按每人每年200元下拨各分工会活动经费,用于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活动支出。

二、工会活动经费的使用要求

1、下拨给各分工会的活动经费,主要用于分工会开展春游秋游、文体娱乐等活动及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组织工会会员春游秋游活动的应严格控制在秦皇岛市及所辖县区,并当日往返。组织集体活动确需在外用餐的,可发放误餐费,早、中、晚按20:40:40比例分配;

2、活动经费不能用于由行政经费支付的办公用品、差

旅费、接待费和购置固定资产等;

3、严禁使用工会经费购买购物卡、代金券以及请客送礼等活动;

4、 学校下拨的活动经费不能用于工会会员住院、结婚、生育、丧葬等慰问费。工会会员住院、结婚、生育、丧葬等慰问费由分工会向校工会上报教职工婚丧嫁娶及退休离岗信息。原则上教职工结婚、生育、退休、生病住院信息于两周内上报;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去世信息于事发三日内上报。学校工会视具体情况委托分工会慰问,或由校工会和分工会共同参与慰问;

5、活动经费不得虚构比赛活动套取现金平均发放;

6、不能将旅行社发票作为活动经费报销凭证;

7、各分工会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文体比赛活动,经申请确实需要购买参赛服装(含鞋、帽)的方可购买,人均费用不超过300元;

8、分工会经费的使用要公开透明,每年应向本单位会员报告经费使用情况,组织活动要事先征求会员的意见;

9、分工会活动经费“限期使用,逾期收回”,即:原则上在拨款年度内使用,年底前仍未使用完毕的,校工会收回统筹安排。

三、工会活动经费报账要求

1、须凭税务发票报销活动经费,需填写《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会员活动登记表》,由参加活动的会员亲笔签名。

2、原始凭证所需附件必须完整

1)举办活动项目需有具体方案、参与人员名单;

2)购物发票需附购物详细清单;

3)奖金及奖励物品发放手续要完整;

4)活动用餐要有用餐人员名单;

5)差旅费应有出差审批单,参加上级会议或活动等还需附上级相关文件通知;

6)大额物资采购需集体研究的会议纪要或者招投标文件及采购合同;

7)重大项目开支需附集体研究的会议纪要等等。

3、票据真实、合法、合规,票据内容应与工会活动一致,发票上要写明具体品名、数量、单价及金额,500元以上发票需附购物清单。

4、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采购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款项,原则上要以转帐支票形式支付。

5、有关报账程序:

1)各种合法发票、收据需粘贴在粘贴单上;

2)相应购物详单、合同及其他有关票据和文件等;

3)报销活动经费时,要附活动方案(包括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内容、人员分工、经费预算、交通及安全保障等)、《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会员活动登记表》、报销人员的签字、活动总结(活动总结包括活动开展的收获及经费开支情况)等。活动方案上分工会主席需签字,并加盖各二级工会公章。

4)报账时,发票上需有经办人、分工会生活委员、分工会主席签字,最后到校财务处报账。

5)各分工会应严格按照活动经费预算项目,在金额范围内从严掌握使用。

本规定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附件:

1、《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会会员活动登记表》

2、2021年学校工会下拨各分工会活动经费一览表

 

 

 

              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4

 

 

 

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4日印发

附件一:

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工会会员活动登记表

单位名称

活动名称

活动日期

活动人数

分工会主

席签字

 

附件二:

2021年学校工会下拨各分工会活动经费一览表

单位名称

在岗人数

经费金额(元)

机关(一)分工会

51

10200

机关(二)分工会

66

13200

教辅分工会

55

11000

环境科学系分工会

37

7400

环境工程系分工会

49

9800

环境艺术系分工会

52

10400

生态学系分工会

40

8000

信息工程系分工会

35

7000

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

44

8800

人文社科系分工会

32

6400

体育系分工会

22

4400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分工会

20

4000

基础部分工会

42

8400

总         计

545

109000

说明:9位院领导分别在联系系部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工会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