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争创“三育人”先进个人及经验交流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9-03-25 09:12 李张敏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争创“三育人先进个人及经验交流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党总支、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以下简称三育人),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弘扬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职业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争创“三育人先进个人及经验交流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推荐评选范围:工作满2年的在职在岗教职工。

(二)评选名额:拟在全院评选产生“三育人”先进个人10名。

二、评选条件

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三育人”导向,模范遵守本岗位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之中,深受师生好评,成绩突出。没有教学事故,没有工作失误现象。同时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要注重推荐认真履行教学职责,师德师风端正,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在教学过程中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寓思想政治教育于整个教学过程中,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一线教师。

(二)“管理育人”先进个人:“管理育人”先进个人要注重推荐在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秉公办事、勤政廉洁、有奉献精神,把管理工作与学院育人目标结合起来,科学运用先进的管理知识与方法,寓思想政治教育于管理工作之中,工作业绩突出,在育人工作中起到表率和楷模的作用的人员。

(三)“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要注重推荐在服务岗位上牢固树立服务育人意识,服务意识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服务热情、办事周到,寓思想政治教育于服务工作之中,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优质的服务切实发挥了服务育人示范作用的人员。

三、评选表彰程序与办法

   评选表彰共分为基层评比推荐、学院评选和学院表彰三个阶段:

(一)基层推荐。 3月至4月由各部门组织好本单位(系部以部门为单位,机关以党总支为单位)的“三育人”经验交流会,按照评选条件和名额分配(具体名额分配见下表)在经验交流的基础上评选、推荐先进典型,填写《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推荐表》(详见附件)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事迹材料。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部门名称

环境科学系

环境工程系

环境艺术系

生态学系

经济学系

信息系、现代化中心

人文社科系

公共课部

体育系

马列部

实验中心

机关第一党总支

机关第二党总支

机关第三党总支

合计

推荐名额

2

2

2

2

2

2

1

2

1

1

1

2

2

2

24

(二)学院评选。5月底,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由学院工会牵头组织举办“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和经验交流观摩活动,届时学院组成“三育人”先进个人评审组,从基层推荐的24名候选人中,择优评选出10名“三育人”先进个人。

(三)评选表彰。学院对评选出的“三育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享有同等条件下职称晋升、职务晋级优先权,可优先推荐为市级 “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

 四、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加强“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评选方案的要求,成立由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争创评选工作小组,制定评选细则,在广泛深入地开展“三育人”活动和本部门评选的基础上进行。评选推荐要坚持真实、公正、择优原则,严格按照条件,切实做到评出先进、评出团结、评出干劲,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格把关。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先进个人的推荐评选工作,真正把那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个人推荐出来。

 (三)材料报送。“三育人” 先进个人经验交流典型事迹材料,要以第一人称撰写,形式为演讲稿,题目自拟,内容要翔实生动,字数在3000字左右。并于430日前将推荐表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zhangmin@hebuee.edu.cn,纸质版1份,上交至学院工会。

联系人:李张敏 徐 辉 联系电话:7815759  7815758

五、组织领导

为做好“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表彰与经验交流活动,组成“三育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立杰 张建民

副组长:张景超 耿世刚 黄 香 马永生 刘静洪

官金华

成  员:(按姓名笔画排序)

申左元 朱爱虹 孙景民

吕健伟 苏传华 李素妹 卓玉国

贺立民 殷志栋 郭黄金 韩宝军 霍保全

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工会。

办公室主任:申左元

副主任:韩宝军 霍保全 刘 明

成 员:李张敏 徐 辉 闫黎刚 宋延东 王媛媛 荣太原

附: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推荐表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322


附件【附件: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工会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