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度优秀分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2020-12-14 10:08 徐辉  工会

各分工会

2020年,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学校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指示精神,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中心,全面履行工会职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广大教职工继续以主人翁精神投身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学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表彰范围及名额

(一)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个,从全校各分工会中评选。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从校工会委员、工会专职工作人员、分工会委员及原工会小组长中按10%的比例推荐产生。

(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在全体工会会员中按5%的比例推荐产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以各分工会为单位进行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1、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的生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地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2、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三育人”工作,积极组织和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

3、在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领导重视、参与积极、组织有序、成绩良好;

4、主动承办或积极支持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5、完成年内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内容

6、遵守财务制度与纪律,工会经费使用得当;

(二)优秀工会工作者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热情,协调能力强,优质完成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3、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模范带头作用好。

4、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积极参加教工协会组织的活动。

(三)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团结同志,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深受职工群众好评。

3、具有一定的组织、交往和活动能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

4、本年度未参加过工会、教工协会和工会小组等组织的活动的会员不予推荐申报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一年内受到过通报批评以及行政和党内各类处分的人员不得申报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三、评选推荐工作程序

(一)各分工会召开会议,在个人总结,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候选人名单。

(二)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由校工会组织召开有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的会议,各分工会主席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述职,考核评选产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者”。

(三)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人选在校园网上公示。

四、评选要求

(一)从事工会工作不满一年或有特殊原因不在岗的工会干部不参加“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但可参加“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评优。

(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由各分工会具体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条件推荐和比例好中选优,真正做到树立典型、学习先进、促进工作。

(三)被推荐人选要认真填写《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一式两份。由各分工会将工作总结、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材料纸质和电子版上报学院工会,截止日期:2020年12月22日11:30。

联系人:徐辉     电话:7815758  

邮箱:2260521187@qq.com

特此通知。

附:1、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

2、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 

 

 

 

          中国教育工会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9日

附件1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doc 附件2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doc

 

附件【附件1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工会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